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

完美的水晶裸女雕塑─Lalique “Venus small nude”


日前在Lalique水晶專櫃看到一個水晶裸女雕塑,有著完美的曲線、性感的姿態,讓人想起蹲姿的維納斯。果然這作品就是維納斯小裸像。Lalique是法國著名水晶,價格不便宜,幾番掙扎,後來被能言善道的專櫃小姐說服買下。

這水晶高10.5公分,可以拿在手上把玩。放在書桌上當文鎮,發現360轉一圈,竟然每個角度都很美,真是了不起的創作。在大英博物館拍到的希臘時期蹲姿的維納斯也是每個角度都美。下列7張是逆時針旋轉200度間拍到的美麗影像,妳/你最喜歡那個角度呢?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阿畢,你好!自從一次無意間逛到你的部落格,看到有關希臘十二主神的精彩紹後就成了你的忠實讀者。我自己也熱愛藝術。看到你這晶瑩剔透的水晶維納斯,心裡動了一個念頭:動手做一個,送給老公當生日禮物!今早特別仔細的研究了這個小雕像,後來自己也模仿了她的坐姿。結果,告訴你我的發現:平常人如我,這個姿勢坐超不過五分鐘,腳踝受不了。還有一邊的胸部受到相當的擠壓,雖然我沒有波霸!哈哈哈!但我想這是藝術家對其作品處理的自由!雖然自己沒法保持這個坐姿,但還是很喜歡她優美的線條!最後要謝謝你這麼慷慨的與大家分享你的藝術!每次在拜訪完你的網站後總覺得受益良多。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!您真是太幽默了。以為你是學雕塑的,照著圖來雕一個。原來是用您的身體自己作一個,那可是最方便完成的雕塑啊!大家都來自己做一個吧!
    謝謝你的光臨和留言!非常榮幸!

    回覆刪除